為什麼那天會去看星星?

因為那是嗆來的。

我跟他的相處模式,一直都是嗆來嗆去、鬥來鬥去。

第一次跟他見面是員工旅遊的時候。

因為我在高雄分公司的新人菜鳥、他是台北總公司的主管。

雖然常常聽到老闆娘講他的事情(新人教育訓練都會拿他來當範本講),

所以對他的事情並不陌生,不過沒看過他。

剛進去公司的第二個月剛好遇到過年,公司有多拿的機位沒賣完,便有人提起說要拿來當成員工旅遊。

我被公司老鳥逼著去參加(因為未滿一年的員工要自付一萬塊,每個月定期從薪水扣。都還沒領到薪水就已經是負債一萬了,我當然不要)可是因為公司的老鳥主管說她已經去過了不想去,想留在台灣過年。

所以我的名字是被硬填上去的。

於是我就跟另一個菜鳥新人,

其實她比我早一兩個月進這間公司,

而且她之前有去台北總公司支援,她對台北的人比我還要熟,

加上她知道我之後是要調去台北總公司的,

所以就很熱心的跟我介紹台北總公司的人。

高雄的人員要直接去桃園機場跟台北的人員會合,在機場的時候另一個菜鳥新人就幫我引薦。

那時候第一次看到他,我就跟他說:久仰久仰,你很有名喔!

他反問我為什麼很有名,我說因為他是新人教育訓練的題材,哈!後來不知道講了什麼,他居然就動手推了我的頭

我想說,阿...我們不是第一天見面喔?難道他喜歡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巴別人的頭嗎?

第一次就打打鬧鬧、互嗆來互嗆去的,連另一個菜鳥新人也傻眼說你們兩個真的是第一次見面嗎?

不過~因為我個性害羞的關係,所以後來跟他也沒有什麼交談,畢竟還是第一次見面吧,實在是很不熟。

員工旅遊的五天裡,除了大合照之外,總共也只有跟他一起拍了兩張合照,是隔著一塊大石頭,一人站一邊的合照,

話說那也是因為我說:"ㄟ,未來的同事,一起拍張照吧。"才有的照片。

後來在從京都搭新幹線準備要回到名古屋搭機返回台灣之前,還有一張在新幹線上拍的合照。

就這樣,第一次見面,卻自然的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,

雖然也是挺尷尬的啦,

但他說,第一次見面就讓我想扁的人,你還真是史上第一人!

我也說,第一次見面就想扁我的人(還直接說到做到的動了手),你也是史上第一人!

 

後來,三月初,我正式調上去台北。 

爭取調上去台北的原因,想當然爾,是為了我當時的那個男友,

本來有打一篇關於他的文章,後來怎麼也無法湊成完整的一篇,

所以,作罷吧。反正,好像也沒什麼好講的。

因為他是台北人,雖然是在桃園念研究所,

但幾乎假日都會回台北,所以那時候會想要調去台北,

有一大半的原因也是覺得至少週末是在同一個縣市,要見面也容易。

但,一直到我跟他提了分手之前,在台北待了一個多月,

我們只有見過,五秒。

 

剛上台北後的第一個六日,我去淡水找朋友。

那天,在我朋友家上MSN時,那位同事在我加他MSN三個月後,第一次跟我講話。

東扯西扯的扯了很遠,比在公司都還有話聊,

那時他人在高雄,女友去上班,所以一個人在家。

從那天起,我們變成了網友。在網路上無所不談、分享很多想法。

所以跟網路上的他,比跟現實生活的他還要熟。

 

剛說跟我那時的男友,只有見五秒,就是在那次去淡水回到台北之後的事情。

他知道我去淡水,所以傳了簡訊給我,跟我說他想吃淡水的名產。

所以我興高采烈的幫他帶了名產,想說搞不好晚上可以一起吃個飯,

結果在回台北的途中,他告訴我他很忙,沒辦法跟我吃飯,

我說,那要不要出來拿一下名產,我坐到你家附近那站,你出來拿就好。

所以那天,只見了五秒,

 

 

拿了名產,他就騎走了。

然後傳訊息給我說:你對我那麼好幹麻,他會很感動的。

我回他:不對你好我要對誰好?

那時,還沒意識到,他那些話,似乎代表著什麼?

後來,我們依舊沒見面、沒電話、沒MSN、沒聯絡。

四月中旬時,我忍不住了,在某一天他上線時,

我:我問你,你把我當成什麼?

他:我現在不想交女朋友。

我:.........。

我:那我知道了,原來一切只是我的一廂情願,近兩年來都是我的一廂情願...

他:對不起...。

這算什麼?

我不懂。

當初來招惹我的,是他。

現在說不想交女友的,也是他。

算什麼?

 

那天在公司,還在上班時間,我哭了。

同事網友(就是我現在的那個他)從外面回來,

看到我的臉(應該很臭吧),

問我說:妳被鬼打到喔?

我:........。(外加瞪他一眼)

後來他就乖乖閉嘴,摸摸鼻子走回座位了。

 

那天晚上,因為我們都是住公司宿舍,

我本來是在房間上網,但心情實在是太差了,

那位網友又一直在客廳看電視,

所以我走出去客廳,實在是想要好好的找人聊聊。(雙子座的藏不住話的啦)

他看我走出來,就默默把電視關掉,

問我:怎麼了?想聊聊嗎?

我:嗯...你怎麼知道我想找人聊聊。

他:因為妳走出來了。這邊又只有我。

我:我跟我男友分手了。

他:啥?妳有男友?

我:......。(哀怨的看了他一眼)今天下午以前有。

他:妳也掩飾的太好了吧。同事兩個多月都沒發現妳有男友。

我:因為我們幾乎不連絡阿,電話沒在打、MSN沒在聊、更別說是一起出去了。

他:難怪。我想說妳啥時冒出個男友的,根本就沒感覺。

那天晚上又有一句沒一句的聊,因為我心情實在是很差。

 

後來,他在MSN上丟我(我們果然是網友),

他為了要引開我的注意力,把我拉離悲傷的情緒,實在是也做了不少的努力。

我們的相處模式,就如同一開始講的,除了互嗆還是互嗆。

他跟我說,他很喜歡滿州鄉的日出,還有那邊的星星超漂亮,問我有沒有看過滿天星斗。

我說我沒去過,而且很喜歡星空,卻沒有真正看過滿天星斗。

所以我嗆他說:阿不是說要帶我出去走走,阿是帶去哪了?

他說好啦,一定會帶我去,他講過的話哪時候沒做到過了?

我:阿是做到啥了?

他:不要嗆我喔,我嗆不起的喔!

我:就是要嗆你阿,不然你說,你是做到啥?

他:妳...妳...(惱羞成怒中)我就做給妳看!

 

後來,四月底,公司把他調回高雄。

因為他之前就有跟公司提出申請調回高雄,說再不回高雄就要家破人亡了。

哈,所以他調回高雄。

一開始他還不說他不回台北了,我跟其他同事只知道他要回高雄救火,

因為北海道機位太多,所以要回去賣北海道的機位,

我們都一直以為他還會再回來,繼續領導我們

畢竟他是台北的主管,大家都有革命情感,我們都很依賴他。

後來我意識到,他是不可能會再調回台北了,因為他要陪他女友。

 

他在台北的最後一個晚上,他開車上來要載行李,

跟大家一起吃過飯後,他問我有沒有要回高雄,要不要他順便帶我回去?

我說,好啊!可以省車錢。

所以那天晚上,我搭他的便車,一路從台北開回高雄。

在車上也是東聊西扯的,我又很ㄍㄧㄥ的像個小淑女般的坐著(簡直是要我的命)。

快12點的時候,終於下了中正交流道,

在開到我家的路上,又講到看星星的話題了。

我:你不是說要帶我去看星星,阿星星勒?不會是要去動物園看吧?

他:嗆我?那我們現在去阿!

我:好啊!誰怕你阿!走阿!

他:阿你不是跟你家人說你要回去,去個頭啦。

我:有什麼關係,你都開口了,就走阿!

於是我撥了通電話跟我媽說,我要去東港我同事家,

我們就一路,載著滿車的行李,往滿州前進。

看、星、星、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dyu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