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子開過車城的時候,他女友打來。

問他在幹麻,他說他在要去東港的路上,要載同事回家。

他女友:這麼好喔?還載同事回家。

他:對阿,我人就是好。妳要睡了喔?

他女友:對阿。

他:嗯,好啦,快去睡吧。晚安。

收了線之後,我跟他道歉。

他:幹麻道歉。

我:因為為了我,你還跟你女友說謊@@

他:不會啦,她對我很放心。

我:真是對不起...

他:不要放在心上啦。答應妳要陪妳去走走的阿。

我:喔........。

心裡還是滿懷愧疚,雖然跟他真的沒什麼,

但是易地而處,如果今天我男友這樣,我應該會很生氣吧?

所以我就更愧疚了...

不過,因為那時候我實在是還在為了某位先生難過著,

實在是很想要出去走走、散散心,

所以,只好先對不起自己的良知了。>"<(神阿,請祢務必原諒我!)

就這樣,車子一路行經恆春鎮、往墾丁的方向出發。

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墾丁,卻是第一次跟不知道算陌生還是算熟悉的人一起去,而且還是單獨、而且還是有女友的人。

 

其實還沒開到墾丁,抬頭已經可以看到很多星星了,

這對於超喜歡星空的我而言,無異是個超有吸引力的地方。

很快的就把剛剛的愧疚先拋到腦後,

來都來了,謊說也說了,

就讓我好好的散散心、忘掉那個只會傷我心的男人吧!

 

車子一路開上了聯勤,那是一個新鮮的地方。

因為我是第一次去。

 

時間已經是半夜兩、三點了,

出乎我意料的是,那邊擠滿著看星星的人。

停好車,我們一路走向懸崖邊,

很暗,其實我看不太到路,耳邊只聽的見呼呼呼的風聲、以及浪打到岩石的聲音,

什麼都看不到,只聽的到風聲與浪聲,讓我開始有點害怕。(終於開始害怕了!?

我怕的不是身邊的男人會對我怎樣啦,因為我知道他很愛他女友,

真的只是抱持著同事的心情、想散心的心情,雖然一路都在在愧疚與矛盾之中不斷著掙扎著。

我怕,是因為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、一個我全然不熟悉的地方。所以我緊緊的抓著他的外套,慢慢的跟著他走。

他似乎也有感受到我的害怕,所以放慢腳步跟我一起慢慢走。

但,

美麗的星空讓我忘卻一切,忘了自己是誰、忘了他、忘了身邊不該出現的男人、忘了所有在台北的不愉快、忘了因為到一個陌生環境的害怕。

 

站在海邊看了一陣子的星空,

雖然是四月底的墾丁,但是畢竟是半夜+海邊,身上薄薄的外套讓我有點吃不消,

 

 

或許是他也受不了冷風了、也或許是他有發現我在瑟縮,

他提議往回走,離開風超大的懸崖邊,

轉身時,我倆的手不小心碰了一下。

是的,當然是不小心,當然不是連續劇演的那般浪漫、是男生(或女生)的算計,至少我覺得是不小心的。

我裝做沒事、沒感覺到的,繼續抬頭看星空,

不過我有感覺,他的手,似乎似有意無意的靠近著我,

他、想、牽、我、的、手。

我終於有所自覺了。(不要再罵我笨+神經大條了!)

不騙你,在他碰到我手的當下,有小小電到的感覺,

我彈開來,他有感受到我的抗拒,也沒有繼續勉強我,我只讓他抓著我的小指。

他的小指勾著我的小指,引領著我往回走。

 

 

後來,我們發現一顆很亮的星星,

爭執著,那顆是不是北極星。

我:你看那顆,明明就是北極星。

他:哪是北極星,那勺子勒?

我:你看(指著天空),1、2、3、4、5、6、7。(胡亂指著七顆北極星附近,看起來可以連成勺子的星星)

他:真的嗎?

我:當然。(愈講愈覺得自己剛剛誤打誤撞指的那七顆真的是北斗七星)

他:好像真的是ㄟ...(還是一臉狐疑)

我:拜託,相信我好不好,再怎麼說,我國中也當過地球科學小老師ㄟ。(發揮我那三寸不爛之舌的功力說服到底)

他:好吧,姑且相信妳。(依然一臉狐疑)

我:不然來打賭阿。(賭性堅強+兩個嗆不得的人)

他:好ㄚ,要堵啥?

海風愈來愈大,我拉他站在迎風處面對著我幫我擋擋冷風,我站在背風處面對著他。

 

他,把我拉近。

 

我,自以為巧妙的閃身,還是被他拉住。單手摟住我。

他:不是會冷嗎?

我:嗯...(好尷尬...現在怎辦?)

 

還是當作沒事的,繼續談論爭辯著哪顆星是哪顆星,

明明就不是很懂,還硬是要爭辯,還是繼續被他摟著...

吹了一陣子冷風之後,週遭的人愈來愈多,更扯的是還有一台遊覽車來,

不想被一堆吵雜的聲音打擾,我們回到車上,

他說他累了,想要休息一下。那時候時間已經是四點多了。

開了一整天的車,從彰化開到台北、再從台北開到墾丁,肯定累壞了。

想必開到高雄已經快虛脫了,還硬ㄍㄧㄥ著,一路嗆到墾丁。真是嘴硬愛面子的男人!

他就坐在駕駛座上假寐,我看著微微亮起的天空,發著呆。

 

為什麼要牽我的手?

是因為對我有好感嗎?

可是不可能阿!我們雖然是同事,但在網路上比現實生活還要熟,

而且他那麼愛他女友,

為了他女友,又買車、又買房的,都已經論及婚嫁了,怎麼可能會喜歡上我呢?

那,為什麼要牽我的手?為什麼要摟我?

是因為是我、還是誰都可以?

是因為喜歡我、還是誰都可以?

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。

 

五點多的時候,他醒了。

天已經泛著橘紅色的光,粉粉的,亦夢亦真。

睡了一下,感覺他的精神好多了,準備出發回高雄。

從聯勤開往滿州的路上,我們被天空與海的美景所吸引,

不自覺的停下車,下車看天與海的美。

晨曦,真的很美。

天慢慢的亮了,我們決定等等看日出,等看完日出再啟程。

我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,或許是累了,也或許是因為震攝於眼前的美景,我們安靜地等著。

這是我第一次,在海邊看日出。

真的很美。

無法形容天與海的景、無法形容當下看到那一瞬間時的震撼,

感動著、慶幸著,好險有留下來看日出,因為這是我看過,最美最美的日出。

他從後面摟住我,我嚇了一跳,還來不及掙扎,

便聽到他在我耳邊說:跟妳一起,好像總能看到美景。

我看著眼前的美景,感受到,滿滿的溫暖。

 

後來,我們繞過滿州鄉、途經恆春鎮,

邊看著沿途的海景,邊閒聊。

我:問你喔。

他:嗯,怎麼了?

我:你...為什麼要牽我的手?(問男生這種話好像有點很難啟齒)

他:沒為什麼阿。

我:為什麼要牽我的手?(問著同一句話,我不知道我在等什麼答案、亦或是什麼都沒等、亦或是想聽到什麼)

他:就當下的氣氛好,就想牽,妳不用想太多。

我:是喔,那為什麼會想牽我的手?我覺得...你不該牽我的手...畢竟我不是你的誰...(男生應該很怕這種窮追猛打的女生吧?就好似在氣氛好燈光佳的情況下發生關係,隔天早上起來女生要他負責的感覺?!)

他:.......。

他將車子調頭,停在一個看的到海的停車場,轉頭看我。

他:我就是爛人,誰的手我都可以牽,所以妳不用想太多。(臉色有點難看)

我:.......。(這下換我無言了)

他:我之前在北海道駐站一個月的時候,跟櫃台的一個日本女生還蠻聊的來的,雖然我不會講日文,但靠著簡短的英文與肢體語言,還是能夠溝通。某天我們一起相約去逛北海道,在電車上的時候,我問她"Can I have your hand?"(是這樣翻的嗎?我不太確定)。她回我"sure!"所以,那天我們兩個牽著手逛北海道。我就是這麼爛的人,誰的手都可以牽,只要是氣氛好就會想牽,所以妳不要想太多。

我:.......喔。

男生都已經講了N次的不要想太多了,就算我臉皮再怎麼厚(重點是我本來臉皮就沒很厚)、再怎麼好奇,

我也怎麼都問不出口了。

所以一路上,我也沒再問過這個問題,氣氛也變的很尷尬。

 

到了高雄,他要帶我回家。

我說,才七點多,你現在載我回家,我會不知道怎麼跟我媽交代說我明明就是去東港同事家玩,怎麼會那麼早就到家?

他問我,那怎辦?

我叫他把我放在某一間麥當勞,時間到了我自己回家,不想再麻煩他陪我了。

現在情況已經夠亂了,我需要整理一下我的思緒。

他說他無法放我一個人,叫我乾脆去他家休息,因為他已經累到快虛脫了。

我:可是你中午不是要陪你女友吃飯嗎?

他:對阿,陪她吃完飯之後再載妳回家。

我:不用麻煩了啦,把我放在一個我方便搭車回家的店就好了。

他:沒關係啦。我真的很累了,不要再跟我爭了,就到我家休息吧。

就這樣,跟著他回他家休息。

他帶我到他房間,叫我好好休息,他就走出去了。

看著他的房間,發了一下呆。他房間擺滿他女友的照片,嗯,他真的很愛他女友。

我現在怎麼會在這裡?有點不知道現在到底是怎樣?

想著想著,漸漸的睡著了。(我不知道是對他太放心、還是我神經真的無敵大條、還是根本沒神經)

起來,已經11點多了。房間外面好安靜,他應該已經去陪他女友吃飯了吧。

怎辦?該回家了。要打電話問他什麼時候回家嗎?

不行,我已經打擾他們太多了。我不想要一輩子良心都不安。

等著等著,時間過了12點半了。怎辦?到底要不要打?

問看看會吃到幾點,應該沒關係吧?不然我傳訊息好了...

嗶嗶,怪了,我這邊剛發出去,怎麼覺得外面有聽到音樂聲?

不會是手機沒帶出去吧?我的天ㄚ...早知道就堅持找間店再自己回去,

現在騎虎難下了...又不敢走出房間,等一下被他媽遇到就有理說不清了...

就在我困擾著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,救星出現了。

他穿著非常大件寬鬆的長袖毛衣,站在門口、一臉睡眼惺忪的問我:妳傳訊息給我幹麻?

我:......(整個嚇到)你不是去陪你女友吃飯喔?

他:沒阿,她說要睡覺,所以就沒去了。我一直在客廳睡覺。

我:喔...拍謝啦。只是想說我該回去了。

他:嗯,等我一下。

後來,他就帶我回家了。

 

然後,我一樣過著我台北忙碌的生活;他一樣過著高雄忙碌的生活。

我們一樣是網友的相處模式,在網路上遇到會聊天、公事上也會通電話。

每提到那晚牽手的事情,他總是告訴我,他是爛人,叫我不要想太多。

 

好,我不會想太多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dyu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