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家,乍聽之下好像有那麼一點點的驚世駭俗,卻在這個殘缺不堪的社會裡,慢慢的變成了稀鬆平常。

我家的故事可能要分好幾篇、好幾個類型、好幾天、好幾個禮拜才能說的完,畢竟是一個持續20幾年的故事,至今也會一直持續下去...

但我ㄧ像都不是一個很有耐心去說故事的人,

而且我也不是一個說書家,我只能沒有任何邏輯可言的想到什麼、就講到什麼。

況且,人家都說家醜不能外揚,

我當然也不能外揚我的家醜,我只是想要發洩。

 

一直以來,

我老爸好像都覺得,給我們錢,我們就會知道他是愛我們的。

所以,

拿到獎狀、給錢。

拿到名次、給錢。

檢定考通過、給錢。

學校考試成績優、給錢。

考上高中、給錢。

考上大學、給錢。

錢、錢、錢、

或許是不知道怎麼跟我們相處、也或許是覺得給我們錢我們就會滿足,

所以一直都是拿錢來"鼓勵"我們。

隨著年紀的增長,愈會覺得,那種"鼓勵",似乎漸漸轉變成"敷衍"的意味。

不過,既然有人要給你錢,有什麼不拿的理由?所以我都會拿。

倒是我大姐,不知道是在堅持哪們子的面子,怎樣都不肯拿錢或是開口要錢。

所以她出國唸書也是花自己、買什麼東西都是花自己,甚至連我爸要辦信用卡給她,她還是堅持那不知道一斤值多少的面子而不拿。

結果呢,才在那邊說老爸偏心,只辦信用卡給我們、而不辦信用卡給她。

不過多年後從她口中得知,好像是她有跟我爸說想辦信用卡,我爸就叫她自己去辦的樣子,

可能因此傷害到她脆弱的心靈,所以之後我爸說要辦給她,她說什麼也不肯拿。

 

其實我本來不懂那種心情,

可是我最近懂了。

最近有種,算了,我不想跟我爸拿錢的心情了。

為什麼?因為拿了他的錢,就要被他羞辱、被他機車。

因為那時候在日本用的手機是用我爸辦給我的信用卡扣款的,後來回國之後那隻手機現在是我男友在用,

但因為我回來之前並沒有去改扣款的信用卡,所以是用我男友打多少就給我爸多少的方式,繼續使用那隻手機。

上次拿錢給我爸,居然被他羞辱...他以為我拿給他的那些錢是我自己的錢,他問我說是不是在養小老公...

一聽到這些話整個火都上來了,不只一次跟他說我男友都有給我錢要我給他,

他卻每次都覺得我是拿自己的錢給他,我實在是很想問說,他也太看的起我了吧?我有那麼多錢的話就好了

每次帳單來都要跟我吵一次,

鬧久了,就也想說算了,也不想再跟他拿錢了。

但是靠我那微薄的薪水,每個月又要繳錢回去給我媽,實在是供應不起我那已經被養大的胃口。

所以,

至今還在努力奮戰,看自己有沒有那個骨氣不跟我爸要錢。

唉,

自尊心,一斤到底是值多少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dyu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