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上篇前男友之後的隔兩天,前男友又約我出去吃飯了。

不過因為那天心情欠佳,因為禮拜六居然要上班...再加上上次的前車之鑑,實在是有點想要跟他保持一下"安全距離"。所以我以他剛出車禍需要好好休養、且我心情不好想自己靜靜的理由,拒絕了他。

然後呢,他就跟我說,就算出車禍還是得要吃飯吧,而且我們那麼久沒有一起吃飯了,(因為我們之前出去都是只有找地方喝東西或是隨意走走,並沒有吃飯,原因是吃飯花的時間又要比只單純喝東西來的多,所以他約我的話,我都是說只要去喝東西或是到處走走就好。)但我實在是不想要在心情不好的狀態下,又需要陪笑應酬。這真的很累。所以我還是拒絕他。

可是呢,他之前就是只要我心情不好,他就不會放我讓我ㄧ個人靜靜,在他的想法裡,覺得如果我心情不好是絕對不能丟下我的。這點跟我現在的男人有很大的不同。

我現在的男人是當我跟他說我想要一個人靜靜時,就會毫不猶豫的說好。記得第一次跟他說我想靜靜時,他只跟我說:"嗯。好,妳自己小心點。" 。老實說當時聽了有點小傻眼,想說他怎麼會放心讓我一個人靜靜呢?不怕我做什麼傻事嗎?

可是後來我發現,他之所以會那麼灑脫的放我去靜靜,原來是他自己也需要那種一個人靜靜的時間與空間,他覺得人難免都會有想要一個人的時候。就算是情侶,還是兩個個體,不可能因為相愛就變成同一個個體,想法相同、興趣相同、行事作風相同,所以他可以體諒我當下想要靜靜的心情。也因為如此,在他說他想要靜靜的時候,我就也沒有立場說什麼話的讓他跟自己獨處。

所以當我前男友堅持要陪我的時候,我就把我跟我男友的這個相處模式告訴他。並且跟他說,我覺得這樣比較好。結果我覺得他好像不太開心。可能是覺得我幹麻要拿他跟我男友比,也或許是他覺得無法接受我這樣的說法,之類的。總之我感覺的到他後來講的話都有點酸。

然後,他就說那算了,就讓我靜靜。

我們也隔了一段時間沒再丟訊息出去。後來在我要下班前,他就丟我說,他要出去了。我問他說要去哪啊?他就說他要跟他們有去吃飯。我就跟他說"ㄚ不是叫你好好在家休養嗎?"(我丟這句話的理由其實也不是真的關心他,只是想讓他認為我是擔心他的腳傷才不跟他出去,而不是因為我不想跟他出去所以才拒絕他的邀約)

結果呢,這個比我小兩歲的幼稚男孩回我..."以前被妳吃死死的,現在還要被妳吃死喔?"一聽就整個無言...完全就是在賭氣的口氣。反正他要去哪也不干我的事情,我對他最後那句話有點無法理解...

唉,只是不想要講的太狠也不行就對了...應該會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會再搭理他了吧。果然還是弟弟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dyu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