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爸前幾天來對我跟我姐發表了他的高見。

 

一開始是在開玩笑講結婚的事,

 

後來他突然話題一轉,說有件事情一直想跟我們說。

 

 

以下他那天所講的話...

 

他說[妳們是我女兒,這是改變不了的事實。妳們無法選擇。她也是我女兒(指外面那個),她也無法選擇,她無法選擇要不要當我女兒,也改變不了我是她爸的事實。我現在是她爸,我一生都是她爸。我沒有辦法選擇她是不是我的女兒,她也沒辦法選擇要不要我這個爸爸。所以你們不要排擠她、不要瞧不起她。妳們已經很幸福了!當初要不是為了你們三個、為了弟弟,我跟妳媽早就離婚了,妳們已經很幸福了,我現在都是陪妳們,她一個月只有來找我兩三次,我只陪她那兩三天而已,其他時間我有去看過她們嗎?]

 

 

我姐就回他說[誰知道你有沒有去找她們?]

 

但是,有與否,答案怎樣,好像並不是那麼的重要。

 

 

我爸又繼續說了[妳們已經很幸福了。]

 

到底幸福在哪?到底他一直強調我們一直很幸福了這件事情,點在哪?我不懂。幸福的點在哪?我們是該慶幸說,雖然我們必須跟別人分享爸爸,但是我們的爸爸是每天陪著我們的嗎?是該慶幸這點嗎?

 

到底他說的那席話,重點是什麼呢?我跟我姐都不解。

 

他就說他口才沒那麼好,表達不出他想說的重點,就是要叫我們要知足,不要去瞧不起她,她也是他的女兒,沒有什麼好瞧不起的!

 

 

請問,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,到底是誰的錯?到底是誰因為一句要負責,帶給大家那麼大的傷害?現在又像是宣揚我佛慈悲似的來發表高見,好像都是我們的錯似的。

 

到底憑什麼?

 

憑什麼?

 

到底憑什麼?

 

是,

 

我們沒辦法選擇自己的人生,沒辦法選擇自己的爸爸,沒辦法選擇自己要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。

 

但是造成這樣的到底是誰?

 

說到底,這個狀態是人為的,不是天定的好嗎?

 

請不要講的一副好像都是我們的錯一樣!不要跟我說他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罪!

 

是,

 

流落在外的可憐,我們是被照顧的!我們沒有流落在外,都是他的恩典,我們應該要嗑頭謝恩!

 

是,

 

我們不知惜福、不知感恩!

 

是,

 

都是我們的錯!你沒有錯!她們沒有錯!錯的都是我們這些還賴在這個家裡享福的人!

 

而我就是在這裡享福又不知足的混蛋阿!

 

 

你在10幾年前,打了大姐一巴掌。面紅耳赤的斥責我們,告訴我們,[他們不是雜種!是我的小孩!]

 

在一個12歲小孩的面前,結結實實的,上了一門人生學。告訴我,人類的醜陋與黑暗。

 

你的一句,她們不是雜種,那個女人在20歲的時候就賠上自己的青春跟了你,這個結果,要我們承擔是吧?要我們接受這樣的結果,你的荒唐。

 

 

20幾年來,我很感激你,讓我們衣食無缺。

 

卻也在我憂鬱症、躁鬱症發作時,痛恨著你。

 

恨著你的同時,我卻告訴自己,我還愛你。

 

愛著你的同時,我也告訴自己,我好恨你。

 

是,

 

我無法選擇我要的人生。

 

我亦無法選擇我要出生在什麼家庭。

 

我想要自己決定我未來的人生,

 

卻發現,我無時無刻,都被這巨大的枷鎖束縛著。

 

 

我的表達能力也不好,你是否能體會,我想表達的是什麼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dyu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