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跟我家男人去看房子。讓我有種想婚了的感覺。

其實之前就有看過幾間,不過卡在手上實在是沒有多餘的閒錢讓我們去搞一間房子來住住,所以索性放棄看房子這件事情,免得愈看愈傷心。昨天會去看是因為我姊一直強力推薦位於我的母校~前鎮高中附近,加上又是日本建築師設計的,電視看太多的我(都是全能住宅改造王害的!),對於日本人設計的房子實在是有莫名的憧憬,所以阿,就去看了。

結果去看的結果是,那個業務跟我們說賣完了,只剩下同一個建案的另一棟。雖然都是同一個建案,但是那一棟就沒有日本建築師設計的那棟來的精緻(外觀),而那個業務又死不帶我們去看,直說那間已經賣完了。明明我上網查都還有,而且招牌都還掛在那邊,最好是一夜之間就給我賣完,廣告招牌還來不及收起來啦!!

可惡,算了。不給我們看就算了,反正我們也沒錢買。

 

看房子的時候,都會去看樣品屋。每次看了樣品屋之後就會覺得好想要有自己的家。沒辦法,現在住的地方我是個沒地位的豬。沒有自己的房間、沒有自己的書桌、沒有自己的床,所以,讓我很沒有歸屬感...

一直都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家、自己的房子、自己的房間、可以自己決定擺設的地方、可以自己決定要買什麼、要放什麼、要裝飾什麼的地方,所以,每次去看房子,心中總有一股衝動跟我家男人說,我們結婚吧!伊莎貝爾~

不過,夢歸夢,還是得醒來。

短時間內,我看是很難了。因為我家男人沒錢。

之前他為前女友買房買車,雖然車子去年就賣掉了。但房貸沒付清不說,車子跟房子的頭期款現在都還在那邊滾來滾去,愈滾愈無力。唉...感覺結婚這件事情好像離我愈來愈遠了...

 

我一直都覺得,你有多少能力,就做多少事。前幾天跟他討論說,為什麼他當初會選擇買車買房?為什麼明明知道自己沒有能力去買那些所謂的奢侈品,卻還是買了呢?

他說,他想說貸款可以慢慢還,卻沒有想到有頭期款這件事情。我罵他說,你還真是一個做事不顧後果的人!你當初都沒有想說自己會負擔不起嗎?然後又順道講到,他之前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,開咖啡店這件事情。我就說,你真的對自己,有點太好了。

我想,我講那些話的時候,口氣應該不是很好吧?就算好應該也沒好到哪裡去。

只是覺得,現在會變成這個樣子,會變成這個樣子,不只是跟他、還有他媽、他的生長環境都有關係,讓我不知該心疼還是該無奈還是該生氣?因為他爸驟逝,他媽得要揹負起養兩個幼子的責任,他等於什麼事情都要靠自己,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一切,都是靠他媽、他弟、他自己一分一毫挣來的,這點,我真的很為他心疼。因為他媽得重回職場賺錢,根本無力負起教育的責任,放任他們一路自己摸索成長,也因為如此,所以對他們的愧疚,就用物質來補償。想買什麼有能力的話就會讓他們買什麼,這也養成他後來想做什麼、想買什麼就會放任自己去做去買的個性。

他說,他跟我最大的差別,就是我有人擋。他卻得要自己摸索、成長。我無法否認這點。我媽雖然也很辛苦,小時候也得要做一些手工來貼補家用,但至少我們還都算是過的來的,不用每天為了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而擔心的日子。可是他不是,要錢、得自己賺;要生活、得自己扛;你要的人生,請你自己去挣。我無法責怪他,但我想改變他。

我問他,你會不會覺得我很煩?每次你想要買什麼東西,我都會攔你,在旁邊碎碎念?

他說,不會,我們兩個一定要有一個人這樣,不然會很慘。

我希望他這麼說不是只是想安慰我,而是真的那麼想的...

結婚,好像離我還很遙遠。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,等著我跟他去磨合、去解決。還是得要,一起加油吧!

我這邊,得更加油才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dyu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