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偶爾會上來台北出差。

有一次,他上來台北處理事情。跟其他同事大伙一起出去吃飯。

大家留他下來住一天,他答應隔天再回高雄。

在大家吃完飯要走回宿舍的路上,他電話響了。

他:喂?嗯。

我跟其他同事走在一起,聽不到是誰打給他,雖然很好奇。但我從他語氣裡猜應該是他女朋友(因為很溫柔)。

他:牙齒痛喔?那快點去看牙醫阿。(後面內容不太記得了)

他:嗯,好,快去吃飯吧。記得去看牙醫喔。

我其實不知道,我心裡那股感覺,是不是酸的。

但是我覺得酸,並不是因為吃醋,而是覺得,我好像連問是誰的立場都沒有?

心情有點低落。

當天晚上,其中一個同事纏著他在客廳詢問一些事情,

我一個人在房間對著電腦發呆,心裡一直想著剛剛那通電話。

是誰呢?誰能夠讓他講話如此溫柔?想必是他女友吧。

 

我怎麼了?

 

為什麼會在意?是因為我喜歡上他了嗎?我不知道。我真的不知道。

剛跳出一個圈圈,難道我又要跳進另一個圈圈了嗎?

而這個圈圈更亂更複雜,我真的要跳進這個圈圈嗎?

 

我亂了。

 

 

 

:不用了啦,我睡這裡就可以了。

:喔,那,你可以進來一下嗎?

 

 

他:怎麼了?

走進房間,我們在門後。擁抱。聽到隔壁有開門聲,我們立刻彈開。

好像在偷情。我們兩個相視一笑。我心中的罪惡感漸漸升大。

小聊了一下,他說該睡了,隔天還要上班。

我說好,要他先去睡。但他不肯,偏要我關掉電腦、躺在床上之後才肯離開。

順著他,假裝躺在床上假寐,等他離開。

後來聽到客廳傳來規律的呼聲,我知道他睡了。但我,一夜無眠。

 

隔天,他回高雄之後,我們在線上遇到。

我提起勇氣問他,昨晚那通電話,不是他女友?

他:我就知道妳誤會了,是我弟打的。

我:喔...是喔,你跟你弟講話還真溫柔。

他:嗯,我跟他講話都是這樣。

我:那你怎麼知道我誤會了?

他:因為我看到妳的臉垮了下來。

我:那知道我誤會了還不告訴我!

他:因為我覺得沒必要跟你解釋些什麼。

我:也是啦。是沒有什麼必要...

我想,我很壞。我要跟老天爺懺悔。我不該這樣。

他不是我的誰,我不能這樣。

 

後來某一天,高雄同事約要去日月潭玩,要我去草屯跟他們會合。

 

不知道是我接他電話時會心虛、還是講話的語氣太明顯、還是那幾個跟我比較好的同事有猜到,

只要我ㄧ接起電話,她們都會靠過來廳,

然後問我「是不是T先生?」

我當然是矢口否認到底。開玩笑,被這群八卦鬼知道還得了,

明明沒有什麼的事情都會被她們講到出事情。

所以講電話的時候也都會特意小聲或是躲到旁邊去講,不過這樣好像更令人懷疑,

總之,她們不知道從哪裡下的判斷,就一口咬定是T先生打給我的。

隔天,我要從草屯回台北(因為隔天要上班),一群人就起鬨說要我跟她們一起回高雄,

順便見見T先生,

我說沒必要吧,我跟他又不是什麼關係,這樣特意見面才奇怪勒。

推來推去,她們就叫我打電話問T先生晚上是否有空,要一起去喝個咖啡。

半推半就下,我打了電話。

T先生:都可以ㄚ,妳想回來就回來。

我:可是我沒有要回家ㄟ難道又要去看日出喔。

T先生:就再看看吧。到時再說。(到時再說什麼?)

我:喔。對不起喔,還把拖下水。

T先生:不會啦,大不了見面的時候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,表示妳的感激之情阿!

我:切...

後面又是一陣鬥嘴,反正,我就也沒考慮好退路的,就這樣一路被她們帶回高雄。

跟她們吃飯的時候,就被逼問說,現在跟T先生到底是怎樣,

我說沒怎樣ㄚ,就同事。挺聊的來的同事。

同事A:好同事?可是妳講電話的表情完全不像。

我:不然像啥?

同事B:像在跟男友講話。

我:拜託,別鬧了。人家有女友了,我不喜歡這種玩笑。

同事A:我們沒有在跟妳開玩笑,我是真的覺得你們兩個很適合。反正妳也跟那個誤會的男友分手了,有什麼關係?

我:人家有女友了,不要再說了。而且人家都已經買車買房要準備結婚了。

同事B:妳又知道了&%@#$*&(我忘記她講了什麼說服我的話)

同事A:那他把妳當成什麼?

我:就同事阿,不然還有什麼?

反正就是一連串的疲勞轟炸,要不是因為覺得她們還蠻關心我的,我還真是後悔跟著她們回來。

糗了吧,現在有家也歸不得了,叫我今晚是要怎辦才好?

逼問完,她們要我CALL T先生出來,她們有話想問他。

要問什麼?不就是要問他把我當成什麼之類的話,

這樣會很尷尬吧。我想。

敵不過她們的疲勞轟炸,或許還有自己那麼一點點想見他的心情吧,還是CALL他出來了。

 

一行人搭上T先生的車去民族路上的咕滴咕滴,開始逼問大會。

同事A:你喜歡她嗎?(問題實在是太直接了,而且我好像也沒有立場說啥,所以都統一由T先生來回答)

T先生:喜歡阿,我也很喜歡妳們阿,大家都是好同事。(出現了,天秤座的博愛式回答法)

同事B:那你把她當成?

T先生:好同事、很聊的來的朋友。

同事A:(已經對於這種四兩撥千金的回答方式有點不耐了)那你幹麻都會打電話給她?

T先生:就喜歡跟她聊天阿,很聊的來。

同事B:那你會跟她在一起嗎?

T先生:這種事情本來就沒辦法說死的,我沒辦法很肯定的回答你們。

一陣鬥智下來,其實勝負很明顯。

同事AB節節落敗,全都被T先生清清楚楚的模模糊糊式回答法給弄得一頭霧水。

後來她們下的結論是,他喜歡我,但是沒辦法很肯定的說會不會跟我在一起,

也沒有說死的表示不可能會在一起。

總之被她們這樣一搞,我覺得情況好像變的有點複雜。

難道男女不能真的是因為很聊的來才連絡,

難道一定是要有什麼企圖、有什麼結果嗎?

被這樣一搞,感覺我們兩個之間的氣氛好像有點尷尬。

後來,散會了之後,她們兩個把我丟給他,要我們好好的談清楚。

要談什麼?尷尬的要命,超後悔沒有直接回台北的,

現在這樣,阿是要怎麼辦?

他:那,現在呢?

我:我怎麼知道,後悔的要命,早知道就直接回台北了。不好意思喔,給你帶來困擾了。(車內氣氛尷尬的要命)

他:沒關係啦,來都來了,想一下要怎麼辦吧。

我:可是我沒辦法回家ㄟ(因為那時候已經是禮拜天晚上12點多了,我要怎麼跟我媽解釋我那個時間為什麼還在高雄?)

他:那,要來我家嗎?

我:不好吧,我是要以什麼身分阿。而且你媽會怎麼看我?

他:也是啦,那

我:怎麼辦?

他:要去汽車旅館嗎?

我:…….不好吧。

他:不然怎辦?妳明天早上就要上班了,之前有幫導遊訂過機場附近的汽車旅館,去住那吧,妳明天搭第一班飛機回去。

我:對不起你生氣了喔?(因為他剛講那段話的口氣很差)

他:沒,我是氣她們就這樣把妳放著。又不可能這樣把妳帶回我家睡,我知道妳的堅持。

我:嗯,謝謝你。對不起喔,麻煩你了

他:不會啦,那就去那裡喔?

我:嗯可是我不敢一個人住汽車旅館ㄟ

他:喔,那我陪妳阿。

我:真的嗎?可是這樣不會很怪嗎?(我絕對不是欲拒還迎,我是真的不敢一個人住那種地方>”<

他:不然怎辦,妳敢一個人睡嗎?就算妳敢,我也不放心。

於是,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,(總比去睡他家,他媽看到我之後傻眼好吧?!)

車子就往機場附近的汽車旅館出發了。

 

這是我第一次進汽車旅館。而且還是跟一個不是我男友的同事,更是有點心驚驚。(我好像太大膽了@@

一進去,為了掩飾我的心驚&不自在&緊張,

我到處摸摸看看碰碰的,就是不想靜下來。

他叫我先去洗澡,很晚了,明天一大早要起來去搭飛機。(他在下午知道我要回高雄的時候,已經先幫我打電話訂好機票了)

一進浴室,因為實在是太大了,

又是一個陌生的環境,

所以我要在他在門口陪我聊天(門當然是關的,我還沒那麼有種),

我就是不要一個人關在密閉的空間裡,要他陪我講話幫我壯膽(我惡人無膽)。

折騰了好一陣子,趁他進去洗澡的時候,我就趕緊躲進被窩、縮在一角。

因為真的很尷尬,

奇怪,那些搞一夜情的人都不會覺得很怪嗎?

後來聽到他出來的聲音,床的另一邊沉沉的陷下去。

我的旁邊,相隔不到一公尺的距離,躺了一個男人。

這個意識,讓我莫名的緊張了起來。

但不知道為什麼,緊張歸緊張,我相信他不會對我做什麼事情的。

我相信他。

 

偷偷的轉頭看他一眼,他已經閉上眼睛一副入睡了的樣子。

我:你睡著了嗎?(氣音)

他:還沒。(徵開眼看了我一眼)

我:喔

他:怎麼了?還不快睡,剩沒幾個小時可以睡了喔。

 

我:ㄜ…(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講了我這輩子覺得最丟臉的話)還沒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ㄟ@@

他看著我,眼神中出現笑意(好像因為我那句話沖掉了點尷尬)。

 

他的手伸了過來,然後,擁抱。

 

我:你不知道要一個女生開口講這種話很丟臉嗎?可不可以不要再讓我說這種話了

他:好。我知道了,快點睡吧。

我:嗯.....。

 

你以為後來我們會有什麼動作嗎?

那就錯了。

哈,真的只有擁抱。但是這個擁抱,就已經是要我跟老天爺懺悔好幾天、寫好幾封悔過書換來的。

這讓我想到,某天,那個傷我心的男人問我說:

如果我今天跟妳說,我跟一個女生睡在同一張床上,可是我們什麼都沒做,妳相信嗎?

「我不相信。」

「可是我相信。我前女友某天跟我自白說她跟她一個男生朋友這樣,而我選擇相信她。」

「是喔,但我不相信ㄟ。」

「那如果我跟妳說,我也有這樣過,跟一個女生睡在同一張床上,我說我們什麼都沒做,妳相信嗎?」

我說,我相信你。

因為是他講的,所以我相信。那時候覺得自己很笨,怎麼會相信這種話。

但我,遇到了。同樣的狀況,我們也是什麼都沒做,所以,我真的相信了。

 

但是,良心,真的不安。

情況,真的好像有點失控了。

不過那天,擦槍沒走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dyu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