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他,一直很想結婚。

而我,一直覺得還沒準備好,所以對他想結婚的念頭,只是一笑置之。

他一直很疑惑,為什麼對別人而言那麼簡單的事情,到我們身上之後,就變得不再簡單,反而複雜?

當中,當然交替著很多原因。

他渴望有個家,雖然父親過世的早,但是他跟他媽還有他弟的感情很好,所以也想繼續延續那種幸福吧。

而我,

我雖然也渴望有個家,跟他一起組成的家,可是我會怕,怕...那些事情一再重演。說沒有被家庭影響是假的,怕自己也遇到是真的。

或許,這也是週遭親戚朋友一直在結婚,而我家卻是停滯不前的原因吧。

 

當然,我也想結婚。

但是,我也看太多,因為經濟問題而大吵的夫妻。我也看太多,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事情,而鬧翻的夫妻。屢見不鮮。

所以,我很現實的覺得,至少,要讓我跟他手上,都要有一筆錢之後,才能去想結婚這件事情。

他覺得,為什麼不能兩個人一起奮鬥?

我很想回他,我已經過了那個充滿浪漫想法的年紀了。有愛不見得就能結的了婚,這是我看過所有的實例之後得到的結論。

他覺得,兩個人相愛,就算沒有錢,還是可以結婚。因為可以一起奮鬥,至少,他不會讓我餓到。至少,他肯努力賺錢。供應兩個人的生活是沒有問題的,因為結婚後的開銷並不會因為結婚了而有所變化,一樣都是那些開銷阿。

我覺得,兩個人相愛,如果沒有錢,還是結不了婚。是,兩個人結婚之後的開銷並不會有太大的變化,但是你怎麼知道會不會臨時有什麼需要付的?如果又有小朋友了,那,沒錢怎麼養的起?是,至少可以供應我吃飽、兩個人生活沒有問題。但,我怎麼覺得就是沒有那麼簡單呢?

所以他一直很疑惑,為什麼結婚這件事情對別人而言那麼簡單,隨隨便便就可以說要結婚了這件事情。

而他,卻一直想結婚卻沒辦法結婚。

他跟他前女友,我也一直以為他們已經論及婚嫁了。他為了她,買了房子買了車子之後,以為這樣女生就會覺得有安全感、有歸屬感,結果,這樣反而讓女生覺得壓力太大而跑走。他為了她所做的那些,到現在還在揹因為衝動所留下來的果。

我不怨他,誰沒有過去?誰沒有年少輕狂的衝動?誰沒有想要為另一半做些什麼的時候?

所以我也只能默默陪著他,我跟他說,等他將那些處理掉之後,我們再來想我們的下一步。好嗎?

他說,就算我沒講,他也會把那些處理掉,只是他不知道,那些對我而言壓力是那麼的大,沒想到那些是阻撓我跟他感情的一大問題。

我聽的出來,他在講那些話的時候,心情有多差。但我無法安慰他,因為,這才是我真正的想法。

結婚是兩個人的事、是一輩子的事、是兩個家庭的事,我無法像其他人將它一樣看的如此簡單。

對我而言,那是多麼遙不可及的事阿。

 

昏頭、婚頭。希望,我也能有婚頭的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dyu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