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跟F男,認識至今,也七、八年了。

認識他的時候,他就有一個交往很久的女朋友,我自己也有男友。其實可以說是不熟的,只是不曉得為什麼,在大四那年,他常常會約我出去聊天,據他的說法是覺得跟我很聊的來。其實說是聊的來,我仔細想想,好像每次陪他出去散心聊天,幾乎都是他單方面一直批哩啪啦講,我只要負責應和、以及偶爾說些想法罷了。

或許是我聆聽的角色做的很成功,也或許是我的個性讓他覺得我好相處、很好聊,也或許是我可以用客觀的立場去幫他分析他女友的想法,所以幾乎每次遇到什麼事情,他總會想要跟我分享。

其實我ㄧ開始很討厭他。覺得他什麼都要學我。那時候他問我畢業後想幹麻,我說我想去日本遊學三個月,嘗試看看。他說他也想去,便把所有手續通通交待給我,要我幫他弄。我其實很不爽,我覺得要去日本的人是他,就算我也要去好了,憑什麼什麼事情都叫我幫他弄?我是他的誰嗎?對於他不負責任的態度,讓我覺得很反感。

不過我並沒有權利要人家不要去、也沒有權利阻止他,要他不要跟我去同一間語言學校,所以後來還是去了同一間語言學校,住的地方就剛好是在隔壁,加上後來分班又分在同一班,所以等於我去日本的那三個月,幾乎可以說是除了睡覺時間之外,都是跟他形影不離。(因為下課後就算我想自己出去走走,他也會說要跟我ㄧ起去。超凡人)

那時候我的男友,就是那個被大家罵到臭頭的研究生。在日本的時候,我很痛苦,感情很不順。他也都會安慰我,鼓勵我。畢竟都在異鄉,雖然我有室友,但是跟他畢竟認識比較久,而且他女友對他很冷淡;我男友對我很冷淡。我們就這樣,同病相憐、互相分享心事、互揭瘡疤。他跟我說他跟他女友的事情,我跟他說我跟那個不負責任男的事情。

我對他的感覺,其實是很微妙的。我跟別人提起他,一向都是10句裡面有8句是在咒罵他的。討厭他的富家公子哥氣息、討厭他怕麻煩老是要麻煩我的那些事情、討厭他說他們家別墅蓋的如何如何、回去之後要怎麼接他爸公司的事情,不可否認的或許是有點忌妒的成分在裡頭,但是,最主要討厭的還是他講那些話時的態度。會讓我覺得,你家有錢也不是你賺的,而是你爸花了大半輩子挣來的,你這什麼都不懂的富家公子哥,到底有什麼資格在我面前大放厥詞?或許沒有炫燿的意思,但是聽在我耳裡,卻覺得非常的刺耳。

超級討厭他的公子哥氣息。他家很有錢,很喜歡跟我分享他家別墅的建設進度;也很喜歡跟我分享他那不切實際的偉大夢想。聽久了,只會讓我更加的覺得他只是一個在優渥條件下長大、什麼都不會的公子哥。這跟我喜歡的那種,認真過生活、凡事都靠自己的人大相逕庭。所以雖然再日本遊學的那三個月,幾乎是朝夕相處,也常常晚上去河邊、去浪漫的地方散步,但就是怎樣也培養不起什麼鬼氣氛。當然,他很愛他女友我也知道。而且,我有男友,而我也很愛我男友。所以我們並沒有產生什麼樣的火花。只是在別人眼裡我們好像很好罷了。

三個月遊學生涯結束,他想多待兩個月,所以我比他還要早回台灣。回台灣的前一天,我們照慣例,到家附近的河邊散步,聊著聊著,或許是想到明日的離別,也或許是這三個月的相處已經習慣對方的存在、習慣有人陪你說話。抑或是因為要走的是我,留下來的是他,所以感覺上他似乎比我還難過。在要走回家的路上,他拉住我,問我說「我可以抱抱妳嗎?不是男女朋友的擁抱,只是朋友之間的擁抱。只是覺得很捨不得。可以嗎?」我答應了他。只是朋友間的單純擁抱、離別擁抱。現在記得的,只有當下抱的時候覺得他很瘦,一點也不好抱,哈。當然,那個擁抱很快就結束了,對我而言,那只是一個朋友間的離別擁抱罷了,沒有任何特殊的意義。

隔天早上,他跟他室友送我跟我室友去機場。忘了說一件事情,我的室友是一個大我3歲的姊姊,她很喜歡F男,覺得他很可愛、很溫柔吧。到機場,因為他們要撘原車回去東京,所以我們就在車站說再見。在他幫我把行李弄上推車後,他跟我說再見,然後,抱了我一下。我推著行李準備走去機場時,我看到我室友好像也想跟F男來的離別擁抱,F男也有看到她的動作,但是他並沒有上前抱她,只跟她說了再見,然後我們就滿載著三個月的回憶,返回台灣。這件事情讓我後來取笑他很久,因為當下真的很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dyu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