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來我又跑去日本一年,F男在退伍之後,又跟著我去了日本,比我晚三個月。這還不打緊,他又故態復萌,這次是懶的找房子,直接問代辦的小姐說我家還有沒有房間可以住。(我住的是公寓,房東是同一人)所以,他這次又跟去日本,而且就住在我家樓下。這點讓我很不開心,覺得怎麼又跟來了,煩不煩阿?之前跟他同一個校區,還跟他同一班,每個人都以為我們是情侶,連老師也一直開我們玩笑,所以我那時候去日本的三個月幾乎都沒交到什麼新朋友,而且不管是老師還是同學都把我跟他湊在一起,那種感覺很差,而我知道他有想要在日本繼續升學,所以我這次特意選了同一間學校、但是不同校區就讀。為的就是要避開他、想要有新的生活、新的朋友。結果,他還是住我家樓下...

 一開始真的覺得很困擾,因為他三不五時就打電話給我,要我陪他去哪去哪,不然就是說他很無聊、心情很差,要找我聊聊。講的不就是那些,他女友對他怎樣怎樣的冷淡,他家裡別墅蓋的進度怎樣怎樣,一天兩天還好,之後真的覺得很煩,所以後來都索性裝不在家外出,寧可在外面逛逛,然後回家也都偷偷的,就是不想讓他知道我在家。加上那時我又開始打工了,所以之後其實就沒什麼在連絡。我剛開始打工的時候,因為下班時間都晚了,從車站走回家的那段路又有點暗,本來他都會說要來車站接我,接了幾次,我覺得怪,畢竟又不是我男友,就算他說是沒事剛好要出來散步,而且住同一棟,那麼晚了我自己回家他也會擔心,但我還是拒絕他了。後來漸漸的我發現,我下班回家他也幾乎都還沒回家,或者是我打電話給他,他人還在外面跟班上同學出去玩之類的,所以又更漸行漸遠了。

之後,他都跟他們班上的一群朋友出去,加他是兩男兩女,其中兩個女生都是在加拿大長大的台灣人,而這四個人都是有錢家的小孩,所以特別投緣吧。去的地方都是六本木阿、高級餐館阿、高級百貨公司之類的地方,真的是物以類聚...之前聽說他們聖誕節的交換禮物都是萬元起跳的...這種遊戲還真不是普通人可以參與的阿!

那時,其中一個女生一直對F男獻殷勤,我就跟F男說那個女生一定是喜歡他,結果他都不信。但我還是建議F男,他那麼愛他女友,如果無法給對方任何的回應,就還是保持點距離比較好。我講那些話的時候,我想我內心是有點酸酸的吧。雖然我很討厭F男一直黏我,但當他不黏我的時候,我卻又會覺得有點失落,覺得好像什麼東西被搶走了似的,但我知道我不是因為喜歡他而吃醋,真的只是因為感覺朋友被搶走了而覺得失落,至少我自己是那麼認為的。

後來,他可能住的不太習慣,在我家樓下住了快半年之後,他說他想搬走。一開始我覺得很好,因為我可以解脫了,我也不必為了躲他而假裝不在家,我也不用老是因為要拒絕他而一直想理由,所以我可以說是開心的吧。不過...隨著他要搬家的日子近了,我也慢慢的開始產生了一種感覺,就是...不捨。

為什麼我會不捨?我也不知道。至今仍是個謎。或許真的只是因為覺得一個還算照顧我的朋友要搬走了吧。畢竟雖然我討厭他,但是他其實對我還不錯,至少,他一開始也擔心我下班太晚回家危險,而提議說要去車站等我,這也算是很貼心了吧。雖然那個貼心跟溫柔是我承受不起的...

在他搬離開的前一個禮拜,不知是刻意還是剛好,我發現他幾乎都在家,也幾乎每天都會找我。我想或許是因為要搬走了,要離開了,之後不能再像這樣聊到很晚才上樓睡覺,他覺得要珍惜剩下沒多久的時間吧。所以我也很刻意的在那個禮拜都沒拒絕他的邀約,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去家陪他聊天,就算沒講什麼,就一起看電視,我們並不會覺得怪。因為對我而言,他就是朋友,我並沒有把他當成男生。也或許是因為我對於有女友的男生都很放心吧,會覺得他們都很愛自己的女友,所以不會對其他的女生心動之類的,天真的想法。

他離開的前一天晚上,我們聊很晚,一、兩點吧,他提議,要我把我的棉被搬下樓,要聊通宵。(在日本我們都是打地舖,沒有床)我想說,反正是各睡各的床墊,而且如果要聊通宵,就不用擔心什麼了吧。(現在想想都覺得自己的想法真的很天真ㄟ)所以我就上樓弄一弄,把我的棉被搬下樓打算跟他聊通宵。鋪好棉被之後,我們各自躺在自己的棉被上,兩床棉被是舖在一起的。夜也深了,我們就把燈關掉,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天,12月的東京其實是寒冷的,我沒有把我的棉被都搬下樓,其實有點後悔,因為鋪的棉被好像不夠厚,感覺我的背都涼涼的,其實有點冷。

他的東西,在那天傍晚其實幾乎都運過去新家了,剩下的棉被組是房東附的,所以他可能也不太夠吧。他跟我說他會冷,因為我的毛毯很大,所以我把我的毛毯轉成橫向,分他蓋一點。他問我會不會冷,我當然是跟他說還好。他摸摸我的鋪被,發現我的鋪被很薄,12月的嚴寒正透過木板與薄薄的棉被直襲而來。他問我,要不要躺過去他那裡,因為他的鋪被是厚的,至少寒氣不會透過薄被襲擊我的背。

我當然是拒絕他。我沒那個膽,而且我的道德觀也不允許我這樣,當下,我才意識到:他是男生,我是女生。深夜我到一個男生家,雖然睡不同的棉被,但,也太大膽了吧?而且對方有女友,我有男友。他深愛他女友,我深愛我男友。我是不是,太沒神經了?

聊了一會,抵不住嚴寒,我打了幾個噴嚏,心裡盤算著想索性上樓睡覺。沒事在這邊被冷幹麻阿...他聽到我打噴嚏之後,又問我,要不要躺過去他那裡。我還是堅持不要,我說我可以的啦,說的同時已經用毛毯把自己包起來,不想讓身體直接接觸鋪被,因為真的很冷。

他,突然把手伸過來...要把我拉過去他那邊...也就是他那床鋪被上。啥?不要吧。我掙扎著。他說「過來啦,不然妳明天一定會感冒。」我拗不過他,跟他說我自己移,便縮在他那床鋪被的左邊一小小角,怎樣都不想碰到他。「過來一點啦,妳這樣都沒躺到。」我「......」見我沒反應,他索性把我拉過去,然後,手橫過我的腰,把我摟住,不讓我逃過去自己的鋪被上。我大驚,整個人僵住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dyu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