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然,那一夜我幾乎失眠,一直到天快亮才入睡。

他的手也一直摟住不讓我移動。中途好幾次我都不自在的翻身,一直維持背對著他的姿勢又縮在角落,也很累。但我發現,我只要一往邊邊移動,他的手都會有意識的再把我拉向他一點。我不知道他到底是睡著下意識的動作,還是也跟我ㄧ樣還沒睡,是有意識的摟著我。

早上我醒來的時候,他的手還是在原處,尷尬的是,我很想上廁所。怎辦?是要搖醒他,還是等他醒來手拿走之後再假裝清醒,或者是直接把他手扳開??不過因為我是俗辣,所以我還是默默忍住上廁所的念頭,等他清醒。不過沒多久,他也醒了。醒的同時,手也離開了。在鬆了一口氣的同時,不可否認的,我也有一絲絲的失望,我在期待些什麼呢?我也不知道,或許是期待能給我一個擁抱吧?很怪的念頭,我對我自己有這個念頭感到訝異。他幾乎是跳開、半躲著我閃進廁所內。我有點傻眼,心裡想著,現在是怎樣?

慢慢的,心裡有了答案。依稀記得他前一天晚上有說過,如果隔天早上我有感覺到什麼的話,請不要覺得尷尬,那只是自然反映而已。我那時還聽不太懂他說那些話的用意是什麼,也不懂他指的是什麼。早上,看他匆忙尷尬的表情,大概可以猜到了。就是,男生的生理反應啊!

猶記得兩年前,一起去日本三個月的時候,好像有跟他聊過類似這方面的問題。他說他還是個在室男,也不會適時去發洩,所以那方面好像因為累積過多而有點問題,就是常常會脹痛之類的,我那時聽了覺得很誇張,這年頭真的還有那麼純情的男生嗎?還是只是說說而已吧?

幾乎整夜沒睡的後果,就是爆累。當天陪他搬東西去新家,我們一路上都沒提到昨晚的事,我也沒白目到去問他為啥要摟我。那天晚上的事,我們之後再也沒提過。

他搬去的新地方,是跟四個朋友一起搬過去的套房,都在隔壁,我也都認識。一個是他們班的男同學、一個是他去三個月時候的室友、另一個是大姐姐。他們搬過去之後的某一個禮拜天,那個大姐姐說她要煮火鍋,約我ㄧ起過去吃。前一天我就問大姐說我需不需要帶什麼東西過去?她說不用,我人到就好。我就想說既然她都一直說買了很多東西,要我不準帶了,乾脆就一起付食材的錢好了,所以我那天真的是空手去的。

F男是在當天早上,我從家裡出門問他能不能到車站接我時,才知道原來大姐有約我。畢竟對我而言,其他人我都不太熟,所以我到了之後,跟大姐打完招呼,我就躲到他房間裡去了。他跟我說,等一下他們那群的也會來,我心裡想,不會吧,要跟她們打照面了喔?這應該算是第一次吧...所以其實心裡很忐忑不安。

後來,她們到了。我說喜歡F男的那個女生,一進門就看到我坐在她房裡,她臉色微變的說「我東西帶不夠喔。」

我「......」

雖然她不是看著我說,也不一定是針對我,但,我就是不開心、很不開心。覺得,我是個不速之客。所以,我跟F男說「我先過去大姊那裡了,不然她等一下又衝過來抓我。」就匆匆的逃離那個讓我尷尬至極的地方。

逃到大姊那之後,我扒了幾口菜,應付應付的聊了幾句,還是覺得很尷尬。畢竟,對我而言,這些人,都是陌生人。我認識的,只有F男一個,我不懂,為什麼我的處境會變的如此尷尬?我不懂,我今天怎麼會出現在這裡?想著想著,真的是又氣又惱、還有一些難過。為了怕影響其他人的心情,我匆匆跟大姐道別,硬掰了個等等有事的濫藉口,藉故離去。因為我東西還放在F男家,所以我又硬著頭皮按了F男家的電鈴,打開門之後聽到的是裡面的笑鬧聲,我心情一沉,更加的覺得,我的角色,一點也不討喜,原來我才是那個不速之客。

F男打開門看我臉色很難看,直問我怎麼了。我說我有事,要先走了,要他們慢慢玩。他看了我ㄧ眼,要我等他,他拿一下外套,送我去車站。我拒絕了他,原因是我想靜靜,但我還是很假的跟他說「不用了,你有客人,好好的陪你的客人吧,我真的有事,我先走了。」雖然他後來還是堅持要送我,但我也非常堅決的拒絕了他。

所以,後來我還是自己走到車站,回家。其實內心是希望他能丟下他那些客人,堅持送我。但,送了又如何呢?今天把我的處境搞成那麼尷尬的,不就是我自己嗎?為什麼沒事要來這種莫名其妙的聚會呢?為什麼沒事要讓自己變成一個"陌生人"呢?

走去車站的路上,電話一直響,是他打的。

我不想接。雖然不知道他要說什麼,但我不想聽到他的背景聲音是其他人的笑鬧聲,那只會讓我覺得,我真的是笨蛋。響了幾通,我都沒接,手機總算暫時安靜了。搭到回新宿的車之後,我傳了訊息給他。訊息內容其實我有點忘了,好像是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會變成這樣之類的吧,前幾天他來找我的時候有跟我提到那封簡訊,但其實我沒什麼印象了。

因為這件事情,我對那個女生的印象差到一個不行。莫名其妙變成她的眼中釘,莫名其妙變成她的假想敵,這讓我感覺很不舒服。但我覺得F男也真的很故意,老是喜歡在他那群朋友面前說跟我有多好多好,所以我都開玩笑的說,我都被做小人插針了,別再害我了吧。

這件事情過後幾個禮拜,我ㄧ個大學同學來找我玩。因為我家很冷,我自己是已經習慣了,但因為她長期都在溫暖的高雄,我怕她受不了東京12月的嚴寒,碰巧F男的隔壁室友要回台灣,所以特地跟他借了房間,借宿幾晚。因為他們的房子都是含水電的高級套房,跟我這個為了省電費寧可蓋5件棉被重死自己的窮留學生相比,那邊簡直是天堂。不好意思,我離題了,就在我們住那的第二個晚上,F男突然來按我們的電鈴,我看他一臉無措,問他怎麼了,他說,那個女生突然來找他,現在正在他房間哭。

我「她在你房間哭,你躲來這裡幹麻?快點回去啦!」

他「可是很尷尬ㄟ。」

我「尷尬還是要回去ㄚ,不會是要來跟你告白吧?」一個女生那麼晚來一個男生家,又什麼不說的猛哭,除了忍不住要告白外加問清楚之外,我實在也想不出有什麼理由。所以我後來還是把F男趕回他家,讓他自己去面對。處處留情的結果,後果自己擔阿!

不過依我對F男的了解,那個女生恐怕是要心碎了。因為他有女友,而且很愛他女友,所以不可能會接受她的,而且他對她並沒有特別的感覺(這是我之前問他假設女方喜歡他時,所得到的答案)果不期然,一小時過後,F男又來按電鈴,一臉疲憊的說,她真的告白了。我告訴他「明眼人都看的出來她喜歡你,我也曾警告過你,不要在她面前說你跟你女友相處的不好之類的問題,硬是不聽,現在人家覺得自己有機會了,你自己解決吧。」

這男人的賤,就在於明知道自己無法給對方任何的回應,卻想留住喜歡自己的人,那種虛榮心。所以常常會在一些小地方留情,讓人有是否有機會的錯覺,這樣才能繼續讓對方死心塌地的喜歡著你。覺得反正你跟你女友相處的又不好,那我繼續等你、有一天你也會變成我的吧。

他說他有很明白的跟她說,他跟她不可能。女生也很灑脫的說,她只是想要告白,想要把內心的話講出來而已,會得到什麼樣的回答,她無所謂。

那天,他要她睡他房裡,他跑去跟另一個男生睡。

我酸他說,就直接睡同一間房就好了阿,有什麼好避嫌的?他堅決說不要,他覺得這樣不好。

那,那時候為什麼要留我在他房裡睡?

不過,我沒問出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dyu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