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來,他從日本回來。

他考上研究所,趁著開學前回來台灣探探親。

當然,一定會來找我。他的說法是,因為我是他的哥們兒,怎麼可能不來找我!

跟他出去吃飯那天,有告訴我家男人說,他回來台灣探親,我會跟他出去吃飯。

飯局中,他間接承認他跟那個女生在一起了。

為什麼是間接承認?因為他不講,他說我知道的。我知道個屁!

我問什麼時候在一起的?

他說,去年的九月左右,那個女生去日本找他玩,10幾天都是住他那裡。我心裡想,果然是這麼一回事。

我問那是誰開口的?

他說是他。

我的心中有股怪怪的感覺。

我想,可能是我不喜歡那個女生,所以在知道他跟她在一起的時候,有種被背叛的感覺。

不過,念頭一轉,他跟她會在一起,不是早就是預料到的事情嗎?

 

吃完飯之後,我們到愛河邊散步。

話題也是繞著他跟他女友的事情。雖然表面上我還是裝作若無其事,但我知道,我很在意。我在意什麼?我也不知道。

我跟他說,他會跟她在一起,我並不意外。

他問我為什麼?

我說,因為他不可能會讓一個,他沒感覺的女生靠他那麼近。當初他一直想要留住她對他的感情,不就是最好的証明嗎?

他說,或許吧。不過...(意味深長的看了我一眼)

不過什麼?

他說,沒什麼,現在說什麼都太晚了。誰叫當初我們都沒有好好珍惜。

什麼意思?我不懂。不過我也沒繼續追問下去,雖然我很好奇他想講的是什麼。但我想如果繼續追問下去,情況可能會變得有點尷尬。

為什麼會覺得尷尬。

因為,氣氛中彌漫著一股~若有似無的尷尬,以及曖昧。

哈,

或許是我想太多吧。

 

在他回日本之前,前前後後又出去了兩次,都是去吃飯,然後到處走走。當然,這兩次,是我男人不知道、他女人不知道的,幽會。哈。

他依然不改機車本性,噹我的同時,又會說幾句會令人誤會的話語。

例如好奇我媽對他的想法、例如惋惜當初住我家樓下的時候怎麼不知珍惜、例如有幾次他在等我電話我卻沒理他之類的話語。

有一段時間,是我們回憶完那段日子之後,靜默。

 

我扯開話題的方法,只有提到他女友。

問問他女友的近況、他跟他女友的相處情形、然後給他些建議。雖然我並不是很想聽那些。

 

他說,他想要升上研二之後,先跟他女友結婚,然後帶他老婆一起去日本。

我說,那你要怎麼養她?

他說,他可以去打工,兩個人一起努力,總會有辦法的。

天真的男人。

當然,我不可能直接這樣跟他說。對於從沒打過工,一切開銷都是拿家裡錢的富家公子哥而言,編織天真夢想是他們的權利。

 

聽到這,總算有點清醒了。

這男人,果真不適合我!

就算再怎麼曖昧,再怎麼覺得條件好,那又如何?

對我而言,腳踏實地的男人,才是最可靠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dyu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