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又來了。

最近好多事情想講,但實在理不清個頭緒,所以一直延宕至今。

我要講的是,一個男人。

可能很多人會覺得,阿怎麼我又要講男人了,阿怎麼我身邊那麼多花花草草、蜜蜂蒼蠅的。

阿其實我自己也很疑惑啦...

我要講的那個男人,是我大三時參加遊學團去日本,認識的一個男生。在日本的時候其實沒有什麼交集,只在後期知道他跟我同國小,所以比較開始有往來了,但那時其實真的不是很熟。

後來回台灣,或許是因為同是高雄人?還是因為同年?也有可能只是因為家裡近,他就住在我家後面,所以他畢業後當兵時,每當回高雄都會叫我去火車站載他。

憑什麼?我跟你很熟嗎?

這是我第一次接到他要我去火車站載他時的想法,那時我跟同學在逛遠百,拗不過他萬般請求,便跟同學借了車(因為那時我騎的是小50,對方又有點噸位,我怕我的小50被壓垮)去火車站載了他。這是第一次,從日本回來之後跟他那麼"靠近"。廢話,我同學的車也只有90,又不是哈雷,能夠不靠近也很難吧= =

後來,我們都沒有聯絡了,那時只覺得自己有強烈的被利用感= =。

一直到我因公調上去台北之後,他又打來了。問我能不能去火車站載他,我叫他自己坐公車,從火車站到他家明明就有很多台公車可以搭,他說他不想跟人家擠,硬要我去載他。直到我跟他說,我現在人在台北上班,他才不情願的掛電話。

自此之後,我就覺得這男生怎麼這樣ㄚ?!利用我也利用的太明顯了吧!所以後來其實愈來愈不想接他的電話。

那,為什麼我要特別PO這篇文章關於他的文章呢?

因為,事情就發生在,我又再次去日本的那年。

他也跟我ㄧ起去。與其說是一起去,不如說是,跟著我去。

他本來就有計劃在退伍之後再去一次日本,所以當我決定要去日本沒多久,他就打來問我說,我對未來有沒有什麼規劃,我毫不隱瞞的跟他說了我的想法,沒想到,他也說他要去。

大家看到這,有沒有覺得這個情節很熟悉?沒錯,就是跟我前幾篇PO的關於我大學同學那個男的一樣,而且巧的是兩人都是獅子座的。噗,難道獅子座的人都那麼沒有自己的想法,都要參考別人的想法嗎??

總之呢,就是一起去了日本。而且是同一團、同一個校區、不過上課時間不同、住的地方也不同。

同一團的台灣人,只有我ㄧ個人是早上班,所以其實我幾乎都還是獨來獨往。

而他因為是下午班,認識了很多同團的台灣人,我也透過他,間接的認識了幾個台灣人,有時有什麼活動、聚會、去看日本的慶典等,他都會約我一起去。

後來從其他台灣女生口中,知道他很欣賞我,但因為他也沒做什麼表示,也沒說什麼。

我也聽聽就算了。

反正他對大家都很好,那只是大家的錯覺罷了。

只是,他會借我看新的日劇---應該都會借給大家吧。

只是,他會來幫我看電腦---應該大家的電腦他都會去修吧。

只是,他常常會來關心我跟我男友的近況---應該只是閒聊吧。

只是,我某天深夜告訴他我心情超不好,跟我男友吵架。結果他半夜12點多從他家騎腳踏車來我家樓下找我,他打給我的時候我還以為他在開玩笑,結果打開窗戶他真的就在樓下。我們在我家附近的公園聊到天亮---應該對很多人都會這樣吧,反正他也是夜貓子,通宵不睡應該不算什麼吧。

反正,我就是不覺得這樣有什麼啦,就覺得他怎麼對人那麼好。連我這個已經死會的都對我那麼好,那對他女友應該更好吧。

過沒多久,他跟我說他跟他女友分手了。

他跟他女友也是分分合合數次,都因為對方過於冷淡而分手。(我一直覺得他跟我那個大學同學很像,他還不信。因為他每次聽我在講我那個大學同學怎樣怎樣,所以他也跟著很討厭我那個大學同學,因而不喜歡我說他們兩個很像。)

 

 

後來,發生了一件事。

同團的台灣女生中,有一個人我不是很喜歡,就是那種會對男生撒嬌耍賴,要求男生幫她做牛做馬的那種人。

老實說我對那種人很感冒,所以避而遠之,能不接觸就不要接觸。

結果,那個男生某天來跟我說,他好像喜歡上那個女生了。

我有點小傻眼,因為我不喜歡那個女生,我還想說,阿人家不是說你喜歡我,你現在跟我說你喜歡那個女生,不就表示我跟那個女生很像,所以都能吸引你?!

反正,我就是很不贊成。

不過,大家都知道一句話,叫做"愛到卡慘死"。

他身邊週遭所有的朋友、長輩,知道他喜歡那個女生,第一個反應都是跟他說"不要吧!"

但他還是堅持的喜歡她。

某次大家一起出遊,他也不顧我反對的邀她一起來。

唉,真的很煩。

那時候大家一起去伊豆玩兩天,在飯店洗溫泉的時候,我第一次跟那個女生那麼靠近,還"坦承相對"勒。

那一次跟那個女生,是第一次、也是最後一次聊的很開。

大家在吃飯時,那個女生還跟大家說,她一直以為那個男生是喜歡我,因為他一直在大家面前講我好話。

說我成熟、賢慧等等的廢話吧。噗。

而且還有不少人幫腔,看來他也很高調的跟別人說我怎樣怎樣,雖然都是好話,但總是有點不自在。

我就跟其他人說,"屁啦,最好是,他喜歡的人並不是我好嗎!"

後來他有來問我,覺得那個女生怎樣。

我說那次出遊是有對她改觀了一點,但我還是覺得沒有很優。

 

沒多久,他可能是聽了一個長輩的建議、也可能是被那個女生纏煩了、也可能是終於清醒了,他跟我說,他不喜歡她了。

會不會太快了點?

他說可能因為他剛跟他女友分手,而她又住在他隔壁,所以都會去找她聊天,而且她又很會煮東西,感覺很賢慧...等等的理由,所以錯愛了。

噗,這是我認識最誇張的獅子座。

 

後來,我回台灣了。

他繼續留下來唸語言學校。

在我離開日本之前,我介紹我之前的同事給他認識。其實有意想要撮合他們兩個,結果不來電,因為女生不是很亮的那一型吧,我想。

 

他之前就開玩笑的跟我說,我換男友的速度也太快了吧。

「哪裡快阿?」

他說「那請問你這一個跟上一個隔多久?」

「這一個跟上一個不同啦,本來就有想放棄的念頭了,所以比較快,一個月吧XD」

「靠,一個月還不算快?那上一個跟上上個勒?」他問。

「哦~這就久了喔,大概半年吧。」我一臉得意。

「靠,半年還是很快好不好!妳空窗期都太短了啦!」

「不然勒,是要隔多久啦?」我已經想揍他了。

「隔那麼短,我很難卡位ㄟ!啥時輪到我ㄚ?」

我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啥鬼?

我也不知道。

反正他就無厘頭的冒出這句話來。

所以我後來把我同事介紹給他的時候,我還蠻尷尬的。

因為,雖然他們沒有明說,但我有感覺到他對我有好感,不過我依然裝做沒這回事。

知道他在我回來之後交了女友,我也蠻尷尬的。

因為,我那個同事對他好像有意思。

我回來的時候,因為很多同期的也沒有打算繼續唸,所以幾乎都跑光了,剩下他跟我同事還有一個聊不太開來的妹妹。

所以他好像都是跟我同事走在一起,

久而久之,女方好像也認為男生有意思,所以...一直到他交女友之後,她才傻眼。

為此我有訓誡了一下那個男生,

對人家沒興趣就不要對人家太好,我還問他是不是有對我那同事說什麼、暗示什麼、還是做了什麼?

他說都沒有阿,不過他有感覺她好像誤會了。

這點他被我罵到臭頭。知道人家誤會了為啥不講清楚?

 

不過,他也不用得意太久,因為他跟他新女友,在他新女友回台灣的時候,就分了。

又被我罵到臭頭了。

「你這有感覺就跟人家在一起,沒感覺就分開的習性是跟誰學的ㄚ?」我怒氣沖沖的在MSN上問他,光看字就可以感覺到我的憤怒。

「我沒有阿,是她回台灣之後就變的怪理怪氣,疑神疑鬼的。」他無辜的說。

「那是因為她沒有安全感阿,你又對其他人都很好,當然會怕你跑掉阿!」

「可是她很誇張ㄟ,某天半夜2點還叫她弟打來問我到底是把她當成什麼?半夜2點ㄟ!人家都不用睡喔?我隔天還要上班ㄟ!」

「你活該。」

「厚...。」

「自己好好反省吧,就算她的反應太激烈,你也要負責任。都是因為你"憑感覺"做事,才會有這種下場。」

「好啦,我會反省的。」

這點其實我還蠻欣慰的,他還蠻聽我的話的,雖然沒有比我們共同認識的一個長輩的話還要有效,但至少他會去反省他自己做的事情。

然後,就在我跟那個我們共同認識的長輩聊到他搞出來的事情之後(他前女友的事),那個長輩跟我說了一個讓我很驚訝的事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未完待續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dyu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